北钺CIX

写一些我想写的,如果你恰好喜欢,说明我们很合拍。

The Snow Queen【王子巴里斯与冰雪女王玛格达】

【安徒生童话paro】玛格达的童话架空系列1


 本期童话背景:

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是安徒生作品中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又译冰雪女王、白雪女王、冰雪皇后、雪之女王、雪后等,曾被多个国家翻拍成不同版本的电影以及动画。

童话中讲述魔鬼的一面镜子的两片碎片注入小男孩加伊的内心和眼睛,从而使他变得冷酷无情,并被白雪皇后带入她的冰宫,小女孩格尔达是加伊的好朋友,格尔达亲自寻找白雪皇后并解除加伊身上的诅咒,路上遇到重重困难终被克服。

2013年迪士尼根据《白雪皇后》改编为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

 

正文:

“庆祝巴里斯殿下的生日——城堡将开放三天——”宣读官话音未落,聚集而来的民众们就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人们开始手挽着手旋转跳舞,欢歌笑语传递出去。为庆典准备的酒桶装满了马车,新鲜的食材马不停蹄地向城堡运输。这个国家的人们热爱庆典,更何况是为了庆祝王子殿下的生日举办的盛大宴会!

 

欢乐的歌声传到了城堡里,巴里斯站在窗边,俯视着这个国家正为了庆祝他的生日而欢笑准备的人民,眉头轻蹙。

 

巴里斯脑海里想的是:大把的不必要的经费开支,另外还要招待和安顿前来庆祝的外宾,以及浪费时间的宴会……与此同时,歌声不依不饶地钻进巴里斯的双耳,他忍不住疑惑,为什么这些人随时随地都能唱起歌来。

 

小小的尤文·萨坎还是一个奶团子,他和更小的巴尔贝拉团子一起经过巴里斯殿下身边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场面。人小鬼大的尤文扶住额头,叔父的性格还真是和这个热闹的国家格格不入,但谁让叔父精明能干、公正威严,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又深受大家的喜爱呢?

 

尤文假装咳嗽两声,模仿父亲的口吻说道:“巴里斯,你要学会享受歌声和庆典,心中有爱才是欢乐的源泉。”

 

巴尔贝拉拽着哥哥的衣角,忙点了点头,重复道:“要有爱!”

 

巴里斯转过身,一手提起一个团子,碧色的眼眸像是坠进了点点冰雪,他对着尤文说:“我的心中只有国家和法律,你要是再跟着你那不正经的父亲胡闹,我就把你们俩一起打包扔到森林外的湖里去。”

 

被抓着腰带提起来的尤文一摊手,道:“现在可是冬天,叔父大人。湖水都结着冰呢!”

 

巴尔贝拉听到森林,顿时挣扎着想要摆脱被提起来的处境,欢呼起来:“森林!打猎!打猎!”

 

巴里斯的脸都黑了,话语从他咬紧的嘴里蹦出来:“你俩要是都被白雪皇后抓走,我的世界就清净了。”

 

尤文大声笑道:“哈哈哈,叔父你居然还相信这种童话一样的传言。”然后两个团子就挣脱了巴里斯的魔掌,故意大声唱着生日快乐歌,逃跑了。

 

巴里斯讨厌熊孩子,包括他的兄弟,另一位萨坎王子殿下,那是个长不大的熊中之熊。

 

生日宴会如期而至,哪怕大雪铺天盖地地压了下来,也阻止不了人们为他们的王子殿下庆祝生日的热情,其他国家的王公贵族也纷纷赶来,参加这位声名远扬的巴里斯殿下的生辰庆典。

 

“哦,这见鬼的天气,我们为什么非要来给那个不近人情的家伙庆祝生日,他才不吃这一套。”一个邻国的王子搓着手向他的父王抱怨道。

 

“哦,闭嘴吧我的孩子,你应该好好和巴里斯殿下学学治国理政的法门。”这一位邻国的国王大人举起权杖敲了敲自己的儿子,他显然也是冻得不轻,圆滚滚的身材以一定频率颤抖着,突然拔腿不顾形象地冲进了温暖的城堡中。

 

他的儿子看着父亲的身影,也拔腿跟了上去,嘴里嘟囔道:“他哥哥才像一位真正的王子。”

 

玛格达不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刚才偷听的时候靠的太近,好像冻到他们了。住在雪原深处的冰雪女王抬头看了看阴沉的天空,纷纷扬扬的大雪,精致的眉间拧在了一起,心想也许自己不该来凑这个热闹。

 

冰雪女王玛格达是冬季与白雪的化身,常常被各个国家的人们称作白雪皇后,传闻中,冰冷无情的白雪皇后会在一年的尾巴降临,把整个世界都用厚重的白雪覆盖住。而被白雪皇后的冰雪冻住的孩子则会永远成为她的奴仆,在冬日结束之际,跟随白雪皇后回到她的领地。

 

首先,少女之姿而且尚未结婚的玛格达并不喜欢白雪皇后的称呼,她更愿意称呼自己为冰雪女王,说实话哪怕是冬天的小精灵这种腻乎的称呼也可以被玛格达接受。不过比起称呼,她更想抱怨的是大家用她的传说吓唬不听话的孩子,天可怜见,冰雪女王才不是什么有奇怪收集癖的家伙,她讨厌熊孩子。

 

但是玛格达喜欢热闹的舞会和庆典,真奇怪,人们口中冷酷无情的冰雪化身尽然喜欢人类吵闹的聚会。

 

玛格达最终还是压下了心里小小的愧疚,哼着歌往城堡里走去,虽然因为自己的缘故,今天过分寒冷了一些,但她也许可以为今天的寿星满足一个愿望作为补偿。没错,没有人能够拒绝一位冰雪女王的馈赠。

 

不过,这位巴里斯殿下,好像和传闻中的自己是一类人,冰冷威严,不近人情,虽然因为政绩受到人民的拥戴,但却完全不受同年龄的王公贵族们喜爱。风中的雪花向自己传递来消息,别的王子们认为巴里斯殿下不够王子的原因是什么呢?

 

巴里斯亲人健全!

巴里斯没有受到恶毒女巫的诅咒!

巴里斯没有爱上一位公主殿下!

还有——

巴里斯从来不唱歌!!!

 

玛格达惊呼,天哪,这也太不像一位故事中的王子了!

 

冰雪女王此时对于舞会和庆典的热情已经被对巴里斯王子的好奇压了下去。她甚至有种巴里斯比自己更像是冰雪化身的错觉。

 

在玛格达步入城堡的一刹那,所有宾客都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哆嗦,连音乐都仿佛冻住了一拍。靠近城堡门口的餐饮台上,高脚杯齐齐地覆上一层冰霜。

 

原本想趁机偷偷溜出城堡去森林的巴尔贝拉团子,被冻得一个趔趄,直直地扑倒在玛格达莹莹发光的冷色裙摆上。

 

追着巴尔贝拉的尤文在看到玛格达的一瞬间露出了仿佛天崩地裂的表情。

 

然后,玛格达就看着那个粉衣金发的男孩子突然开始了他的表演,先是一个夸张的捧心状手势,接一个两周半旋转和一个向日葵甩头。玛格达看着男孩用这种“六亲不认”的舞步来到自己面前,不动声色地捡起扑倒在自己裙子上的巴尔贝拉团子丢到身后,开口说:“尊敬的白雪皇后,我为您的美丽绝伦的容貌而倾倒,心脏也被您可爱的冰雪冻住了,请您带走我,让我成为您忠实的奴仆吧。”

 

玛格达一挑眉,她能够感觉到眼前这个机灵的孩子绝对没在说真心话,故意望了望刚才被丢得远远的那个小女孩,玛格达敏锐地察觉到眼前的金发男孩顿时身体紧张了起来。心下了然,玛格达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认出来的,但她现在要为自己没有收集孩子的爱好正名。

 

“这位小姐,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一道低沉悦耳如大提琴音色流淌的男声突然响起。

 

巴里斯沉着脸提起疯狂给他递眼神暗示的尤文·萨坎,叹了口气再一次向玛格达道歉。

 

“巴里斯叔父!小心!她是白雪皇后!”尤文见巴里斯丝毫没有接收到他的眼神暗示,恨铁不成钢地喊了出来。

 

在玛格达面前,尴尬的气氛愈发浓郁,巴里斯现在觉得有一个马车队的兄长在他的脑袋里疯狂吹着庆典号角,他露出一副见鬼的表情看向自己的侄子,心说你刚才不还说这是个童话故事吗?

 

尤文回了个眼神:所以刚才我也很震惊啊!

 

玛格达开口打断了他们叔侄的眼神交流,在尤文惊恐的注视下,一把抄起正悄悄从自己脚边爬过的巴尔贝拉团子,说道:“我不是白雪皇后。”

 

巴里斯接过玛格达递过来的巴尔贝拉,还没来得及对自己的侄子说,看吧,人家不是。就听到玛格达接了句。

 

“我是冰雪女王。”

 

巴里斯·99%的情况下都很稳重·萨坎差点把巴尔贝拉和尤文一起扔出去。

 

……

 

“后来呢?”

 

已经成年的巴尔贝拉,追着哥哥问这段故事的结尾。

 

尤文·萨坎眯起了眼睛,说道:“后来,这两个人都没有参加生日宴会,反而在漫天大雪中一起溜了出去。”

 

“冰雪女王满足了叔父的一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了我们的叔母。从那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哦不,是王子和女王。”

 

巴尔贝拉不依不饶:“既然叔父迎娶了玛格达,成为了真正的王子,那为什么他还是不会唱歌。”

 

门开了,冰雪女王玛格达抱着一个小婴儿走进来,接道:“没事,你叔父已经会在我唱歌时,跟着吹风笛了。”

 

 

END

 

你说恋爱过程在哪里,嘛,这是个童话故事嘛~


评论 ( 10 )
热度 ( 52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钺CIX | Powered by LOFTER